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拟研发陆基“口径-M”巡航导弹 射程超过4500公里

俄拟研发陆基“口径-M”巡航导弹 射程超过4500公里
2019年02月24日 11:4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柳玉鹏]俄罗斯“今日经济”网23日援引俄导弹制造领域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由于美国可能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计划在为俄海军研发的射程超过4500公里的“口径-M”海基巡航导弹基础上,研发该型导弹的陆基版。目前,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官方确认。

  据俄媒1月初透露,俄罗斯正为其海军研发“口径-M”巡航导弹。根据设计,该型导弹最大射程超过4500公里。该项目由俄国防部出资,已被列入俄军备计划,拟在2027年前完成研发。

  新型导弹比目前俄军装备的“口径”射程更远、载药量更大,其设计弹头重量接近1吨,可携带核弹头。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专家安德烈·柯什金表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迫使俄国防部决定采取相应措施应对挑战。因此,俄罗斯迫切需要一款中程巡航导弹,而将研发中的海基“口径-M”转为陆基版是最简单的方法,这可使俄军尽快获得最先进的巡航导弹。研发人员只需要对导弹的控制系统进行更改,并更换软件即可。此前,俄罗斯“口径”巡航导弹已在叙利亚实战中得到检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