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巴关系因自杀袭击持续紧张 巴方撂狠话中方呼吁克制

印巴关系因自杀袭击持续紧张 巴方撂狠话中方呼吁克制
2019年02月23日 10:53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印控克什米尔地区14号发生一起自杀式袭击,造成40多名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士兵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当地时间22号,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起袭击事件。

  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自杀式袭击后,印巴关系持续紧张,有消息称,印度总理莫迪已授权印度军方自主决定以何种方式对袭击做出回应。对此,巴基斯坦军方人士22号表示,巴基斯坦如果遭到武力侵略,必将全力还击。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局长阿西夫·加富尔当天在拉瓦尔品第表示,巴基斯坦无意挑起战争。但是如果有人率先发起攻击,那么巴基斯坦军队已经随时做好了准备。

  阿西夫·加富尔:“我们有意愿也有决心,我们有方法也有手段达成我们的最终目标,我们能应对任何威胁,我希望你们能够听懂这一信息,不要招惹巴基斯坦。”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14号发生一起自杀式袭击,袭击发生后,一个宗教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印度外交部指责这起袭击与巴基斯坦有关。而巴基斯坦对此予以否认,称巴方一贯谴责任何此类暴力行为,并抗议印度的“无端指责”。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19号表示,巴方愿意为调查这起袭击事件提供合作,并要求印度向巴基斯坦提供这起袭击与巴方有关的确凿证据。伊姆兰·汗再次邀请印度重开与巴基斯坦的对话,以探讨双方联合打击本地区恐怖主义的方法。

  针对印控克什米尔遇袭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巴基斯坦政府表示愿配合印度调查事件,与印方通过对话解决两国间分歧。相关各方应对事件展开客观、公正调查,查明事件真相。中方希望印巴双方保持克制、开展对话,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点击进入专题:
印巴克什米尔冲突加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