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称解放军将成世界最强军队 国防重点是台湾与南海

西媒称解放军将成世界最强军队 国防重点是台湾与南海
2019年02月23日 00: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2月11日报道称,中国在一段时期以来不断增加防务投资,以实现军队现代化。2000至2016年,中国军事预算每年增长10%以上,军费开支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中国的军事改革从2015年开始明显加快,解放军进行了30年来最深刻的变革,让军队变得更专业、更有战斗力,且能“打赢信息战”。

  报道指出,解放军发展军力的重点是导弹和网络系统,并致力于加强海军建设,使其能够捍卫中国在世界上日益增长的利益,而国防战略重点则是台湾海峡和南中国海。

  报道认为,中国军事力量变得越来越强。2018年中国对高超音速导弹系统进行多项测试,该技术被专家视为未来武器之一,比弹道或巡航导弹更难拦截。从2017年开始,中国在吉布提设立了首个海外军事基地。

  报道认为,中国军队与美军相比仍有很大距离,但是这种差距正在缩短。今年1月,中国宣布成功测试一种威力巨大的燃料空气炸弹,类似炸弹也是美军最强大的常规武器,2017年曾在阿富汗投入实战。

  中国第2艘航母已进入测试阶段,这是中国自主制造的第一艘航母,在上个月完成了第4次试航。自2017年开始,中国海军水面舰船和潜艇数量位居世界第一,数量为317艘,而美国海军有283艘。

  美国国防情报局在今年1月公布的最新中国军力报告中指出,中国军队缺乏实战经验。但这份报告同时强调,中国“即将部署一些世界上最现代的武器系统。在某些领域它已经领先于世界”。(编译/王露)

  资料图片:参加南海阅兵式的中国海军辽宁舰。(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