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将派戴高乐号航母赴中国周边 并与日本印度军演

法国将派戴高乐号航母赴中国周边 并与日本印度军演
2019年02月22日 15: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法国军方当地时间2月21日宣布,下月起将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部署主力核动力航母,为时近5个月。其间,法军将与日本自卫队实施共同训练。日本媒体认为,此举意在增强法国在印太地区的存在感。

  据日本NHK电视台2月22日报道,法国国防部21日举行记者会宣布,3月到7月将在印度洋太平洋部署“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驱逐舰以及潜艇等6艘舰艇。耗时1年半以上完成改装的“戴高乐”号是法国的主力核动力航母。法方表示,“戴高乐”号将作为法国的核动力航母首次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实施共同训练。此外,法军还将与埃及军队和印度军队实施训练。

  报道称,“戴高乐”号是法国军方唯一一艘核动力航母,曾对横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区实施空袭。近年来,法国军方加大了对印度洋和太平洋的参与力度,但在印太地区部署主力核动力航母长达近5个月实属罕见,其目的是为了增强法国在这一地区的存在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