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乌克兰准备再次在刻赤海峡发起挑衅

俄外长:乌克兰准备再次在刻赤海峡发起挑衅
2019年02月22日 06:4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莫斯科2月21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1日在莫斯科表示,乌克兰当局准备再次在刻赤海峡发起挑衅。

  拉夫罗夫当天在会见欧洲商业协会代表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当局准备通过违反刻赤海峡的通行规则来挑起新一轮冲突。而且乌方还建议北约国家派遣代表上船,一起参与刻赤海峡冲突。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通过社交网站表示,乌克兰当局准备发起挑衅的目的在于破坏对俄罗斯对3月底乌克兰大选的监督。

  据《乌克兰真理报》消息,此前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乌克兰船只很快将“准确地”通过刻赤海峡以捍卫自由通行权。他强调,届时船上可能会有欧安组织的专家以及媒体记者。

  2018年11月底,三艘乌克兰海军船只驶入“俄罗斯临时封闭海域并正从黑海驶向刻赤海峡”,随后被俄动用武器扣留。俄方称乌克兰此举属于挑衅行为,而乌方则指责俄方违反了国际法。

  此后俄方表示,乌当局挑衅的目的在于挑起反俄情绪,为乌总统波罗申科赢得在3月底举行的总统大选助力,同时为拒绝俄观察员监督大选找到借口。

  21日,乌克兰安全局发布消息称,发现了疑似俄罗斯人参与的犯罪团伙。该团伙计划破坏乌克兰总统大选。(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