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美军演更名:这一沿用50年的代号将退出历史舞台

韩美军演更名:这一沿用50年的代号将退出历史舞台
2019年02月21日 09:3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美实兵联演今年起将出师无“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0日透露,今年上半年的实兵野战演习不再使用“鹞鹰”这一代号。韩联社20日报道说,沿用58年的韩美联合野外拉练演习代号“鹞鹰”(FE:Foal Eagle)将退出历史舞台。另外,每年上半年进行的代号为“关键决断(KR:Key Resolve)”的演习则更名为“19-1”。

  据报道,“鹞鹰”演习是自1961年起韩军独自开展的非常规作战演习,1976年引进联合作战和联合特种作战理念后,成为韩美联合军演,美军从此将其演习称作“鹞鹰”。与“19-1”演习兵棋推演方式不同,每年3到4月例行的“鹞鹰”演习是出动兵力和武器装备的战场机动演习。

  报道说,“鹞鹰”演习是数十场陆海空军及海军陆战队联演的统称。今年的演习除不使用“鹞鹰”这一代号外,也不再公布大规模演习计划,而是以部队为单位开展联合演习。

  另外,据韩军消息,“19-1”演习很可能于3月4日如期拉开战幕。和以往不同,今年的“19-1”演习将侧重防守,演习时间也缩短到7天。不过韩联社认为,考虑到原定于去年8月实施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曾为第一次朝美首脑会谈让路,“19-1”演习也有可能暂缓实施为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营造气氛。

鹞鹰演习代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