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反对无效 西班牙将台籍诈骗犯送到大陆受审

台当局反对无效 西班牙将台籍诈骗犯送到大陆受审
2019年02月20日 00:0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外媒报道,不顾台当局的抗议和反对,西班牙将两名台籍电信诈骗嫌疑人送至中国大陆受审。随后台外事部门在18日对西班牙表示“强烈遗憾”。

  据报道,自2016年4月以来,已有400多名在海外被逮捕的台籍诈骗嫌疑人被各国政府送至大陆。他们中大多数人都从事着利润丰厚的电话诈骗,而受害者往往是中国大陆人。 这些诈骗嫌疑犯在大陆受审,一旦定罪,通常会被处以较长的刑期。

  日前菲律宾将7名台籍电信诈骗犯送至大陆,台外事部门曾经表示不满。周一台外事部门又表示,在西班牙上周五将两名台籍嫌疑人送至大陆后,台湾“表达了严重关切和强烈遗憾”。

  报道称,西班牙与大陆方面联手在2015年以涉嫌欺诈逮捕219名台湾人,这两名嫌疑人就来自这群被捕嫌犯中。马德里方面此前曾誓言,将台湾护照持有人送到中国大陆。目前还不清楚这219人中有多少人会被最终遣返到中国大陆。近年来,超过2000名台湾诈骗嫌疑人在十几个国家被逮捕。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强调,坚决打击各类电信诈骗活动,依法将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缉拿归案、绳之以法,保护两岸人民的财产安全,这是我们坚定的立场,受到两岸同胞的高度肯定,也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民进党当局不应该罔顾受害人的正当权益,纵容支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打着所谓“人权”的幌子,企图帮助犯罪分子来逃避法律的制裁。这样只能继续贻害两岸同胞,也贻害国际社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