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班牙军舰在直布罗陀驱离商船 英军出动舰船回应

西班牙军舰在直布罗陀驱离商船 英军出动舰船回应
2019年02月18日 11:5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艘西班牙军舰在直布罗陀附近海域驱离了当地商船,西班牙军舰警告被驱离的船只“离开西班牙领海”。

  西班牙军舰

  据英国《卫报》2月17日报道,这起发生在当日的事件涉及几艘已经锚定的直布罗陀当地商船,船上人员在广播通信中听到西班牙军舰要求其“立即离开西班牙水域”。英国海军的舰船随后也进入了事发海域,以回应西班牙军舰的行动。

  直布罗陀港务局在得到商船通知后要求其继续留在事发海域。英国政府发言人在事件发生后作出了回应,称这起事件是“愚蠢的”。

  “这愚蠢的游戏没有价值,制造它的是那些不接受英国(对事发海域)无可辩驳的主权的人。英国对直布罗陀附近海域的主权已经被全世界和联合国承认。”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看来在西班牙海军中仍然有些人认为自己可以凌驾于国际法之上。”

  直布罗陀海峡是地中海与大西洋的唯一通道,也是大西洋进入地中海的咽喉,在历史上是一处兵家必争之地。1713年乌得勒支条约签订后,西班牙将直布罗陀割让予英国,此后一直是属于英国的海外领土。西班牙一直希望能恢复行使对这一地区的主权。西、英两国已举行多次会谈,讨论直布罗陀的主权问题。在脱欧进程胶着之际,直布罗陀问题又浮出水面。为防止“无协议脱欧”的情况发生,英国正准备应变计划。据金融时报此前报道,英国近期在包括直布罗陀在内的几个海外军事基地开始增加战备物资存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