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王储访巴基斯坦获高度礼遇 签20亿美元大单

沙特王储访巴基斯坦获高度礼遇 签20亿美元大单
2019年02月18日 10:2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萨勒曼于周日(17日)起来展开为期6日的亚洲三国访问之旅,将分别访问巴基斯坦、印度以及中国。在巴基斯坦,双方签署了总值200亿美元的投资协议。

  香港“东网”2月18日报道,穆罕默德‧萨勒曼周日傍晚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获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欢迎。他随后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沙特与巴基斯坦签署了总值200亿美元的投资协议。巴基斯坦希望沙特在当地的投资,可以改善巴基斯坦经济。

  除了巴基斯坦之行,穆罕默德‧萨勒曼亦会于周一(18日)启程前往印度,与印度总理莫迪等人会面。他周四至周五(21日至22日)就会访问中国,随后结束访问。

  在2月15日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证实了穆罕默德王储即将到访的消息,并称双方将共同主持召开中沙高级别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双方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耿爽称,近年来,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增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航天卫星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果硕,人文交流密切。我们期待通过此访,进一步夯实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两国发展规略对接,深化在井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各领城合作,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推动中沙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