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1千名IS成员从叙利亚逃往伊拉克 带2亿美元现金

美称1千名IS成员从叙利亚逃往伊拉克 带2亿美元现金
2019年02月18日 10:3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武装分子 图源:CNN)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在过去6个月,有超过1000名‘伊斯兰国’战士正从叙利亚逃亡伊拉克,可能带着两亿美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7日援引一匿名美军官消息报道说。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如今,美军在叙利亚正从物理层面消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超过1000名“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在过去6个月内可能从叙利亚逃往伊拉克西部的山区和沙漠,以躲避“最后的战役”。他们可能还携带了2亿美元现金。自本月9日开始,美国支持的由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开始对IS在叙东部的据点发动最后攻势。

  该报还援引另一位官员的说法称,该组织中的一些武装分子也被认为是“基地”组织的前成员。

  美国支持的由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16日称,他们已将IS武装分子围困在方圆700平方米的土地上,即将取得打击极端组织的最终胜利。

  本月早些时候,负责美国中东军事行动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瑟夫·沃特尔估计,“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仍剩2至3万人。一份去年夏天公布的美国国防部报告也估计称,伊拉克境内IS武装分子的数目约在15500至17100之间,而在叙利亚这一数字约为14000人。

  报道还提到,在谈及如何定义“伊斯兰国”的失败时,美国一位高级外交官近日表示,失败不仅仅意味着从物理层面消灭“伊斯兰国”,而是要消灭其网络,包括其资金来源,为其提供武器或藏身之处的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