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批评超6成地方政府不配合自卫官招募工作

安倍批评超6成地方政府不配合自卫官招募工作
2019年02月14日 10:3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13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重申,6成以上地方政府就自卫官招募工作未予配合。安倍认为,他虽向地方政府实施灾害派遣,但却在招募自卫官时得不到配合。他表示“深感遗憾”。

  据日本共同社2月14日报道,关于其个人主张的修改《宪法》第九条,安倍强调“通过写入自卫队将大幅改变这一氛围”。不过,日本在野党方面则驳斥称安倍对事实的认识有误。

  关于无法得到信息提供的情况,安倍主张称:“查阅居民基本登记册并对大量信息进行手抄。6成以上未予配合确属事实。”立宪民主党议员本多平直批评称:“查阅登记册也是配合。将此划入不配合的6成并不恰当。”

  关于协助救灾工作,安倍表示:“如果有地方政府寻求帮助,自卫队就会赶赴现场并不顾安危地开展行动。配合的现状令人深感遗憾。”

  日本《自卫队法》规定,作为自卫官招募的法定委托工作,地方政府应予以配合。日本防卫省介绍,所有市町村中约4成提供了住址、姓名等个人信息以用于邮寄招募通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