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军要派航母来中国南海?英官员:最早也要两年后

英军要派航母来中国南海?英官员:最早也要两年后
2019年02月13日 10:4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2月11日发布题为《加文·威廉姆森声称要派航母去南中国海,特雷莎·梅与这一表态保持距离》的报道称,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简要介绍了派遣新航母前往太平洋争议海域的计划,唐宁街却选择与这段表态保持距离。

  报道称,威廉姆森宣称,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首次执行任务时,将选择一个与中国有关的、存在航行权争议的地区。威廉姆森认为,英国必须做好动用“硬实力”的准备。

  图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

  但英国首相的官方发言人表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最早要等到2021年才能投入部署,届时将访问全球多个地点,航行路线将由首相最终敲定。

  当被问及威廉姆森的言论时,首相发言人说:“关于中国,我认为我们已经列出了存在关切的领域,比如针对英国与盟国的网络入侵行动。但我们与中国同样保持着牢固的建设性关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