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柬埔寨首相回击欧盟威胁:绝不会出卖主权换援助

柬埔寨首相回击欧盟威胁:绝不会出卖主权换援助
2019年02月13日 10:4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外媒称,在欧盟启动相关程序欲暂停对柬埔寨的关税优惠待遇后,柬埔寨首相洪森12日通过其脸书专页发文说,柬埔寨“绝不会以独立与主权作为交换条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12日报道,欧盟11日以柬埔寨“严重损害人权和劳工权利”为由,启动对柬埔寨的密集监督程序,以决定是否暂停给予该国的“武器之外全部商品免税”(简称:EBA)地位。

  洪森表示,柬埔寨不能只依赖外国援助,不会出卖国家的独立和主权。柬埔寨要成为所有希望看到柬埔寨不断发展,且不介入柬埔寨内政的国家的好朋友。

  报道称,洪森并没有在文中明确提及EBA协议。不过,柬埔寨外交部12日发表声明,指责欧盟的行动“极度不公正”。

柬埔寨首相主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