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研发时速6400公里高超音速导弹 要与中美俄竞争

法国研发时速6400公里高超音速导弹 要与中美俄竞争
2019年02月12日 10: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2日报道 英国《太阳报》网站2月10日报道称,法国正在制造“无敌的”、时速达6400公里的高速导弹。法国现在正与美国、中国和俄罗斯展开竞争,以制造出高超音速武器。

  法国国防部的目标是在未来2年内制造出高超音速滑翔导弹,此举意味着法国或成为首个研发出速度达到5马赫武器的欧洲国家。

  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宣布:“许多国家正在获得它们(高超音速武器),我们拥有研制它们的技术……我们不能再等下去了。”

  这种未来主义导弹的高速性,将使法国针对一般的反导系统拥有优势。

  资料图片:未来高超音速导弹设想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俄军“先锋”高超音速助推滑翔导弹规避反导系统拦截示意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报道援引法国军备局在一篇报告中解释的话说:“目标是高速机动(规避)能力。这正是其与传统弹道导弹只能沿固定弹道飞行的区别。高超音速滑翔导弹一旦达到初始飞行速度(高超音速,本网注),我们就可以让导弹利用速度和高度优势来回切换,让其上升或下降、往左或往右做规避机动,弹道更加难以拦截。”

  安装在SS-19洲际弹道导弹上的俄罗斯“先锋”高超音速助推滑翔导弹已经成功试射。专家说,它可以携带核弹头,但即使弹头不爆炸,它的速度——每秒1.6公里以上——就赋予了它摧毁任何目标的力量。

  资料图片:未来高超音速导弹设想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国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8日透露,美国即将完成一款可达5马赫的高超音速武器。

  报道援引美国情报部门内部人士的话称,中国可能在短短6年后推出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舰炮(电磁炮),以7倍音速的超高速发射炮弹。

  现在,直接了解美国情报报告的消息人士对微软-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台记者说,这种太空时代的武器将在2025年前做好战争准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