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军团启动联合军演 指挥部每36小时转移一次

欧洲军团启动联合军演 指挥部每36小时转移一次
2019年02月11日 13:2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 埃菲社2月8日发表了题为《欧洲军团举行演习以在2020年成为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报道,文章编译如下:

  欧洲军团开始在其斯特拉斯堡总部启动直到2月14日的“共同坚韧19”军事演习,目的是获得在2020年成为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认证。

  在2017年的“共同冒险17”演习和2018年的“共同推进”及“共同坚韧18”演习之后,欧洲军团将“共同坚韧19”作为申请获得北约快反部队认证的最后一次“作业”。该认证将于2020年末在位于挪威斯塔万格的北约联合作战中心下发。

  “共同坚韧19”演习计划在北约成员国爱沙尼亚部署部队,模拟该国受到来自假想敌国的威胁。假想敌国企图侵占爱沙尼亚两个地区的石油资源。

  演习行动的内容包括阻止入侵、恢复领土完整、促进安全和地区稳定。

  欧洲军团总参谋长费尔南多·加西亚·布拉斯克斯少将介绍称:“这是我们第一次将演习目的由维和扩展至实战。”

  资料图片:欧洲军团联合军演资料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欧洲军团”徽标。(图片来源于网络)

  布拉斯克斯强调,此次演习的总指挥部“小而精”且具有“灵活性”,最重要的是,精简的规模提高了指挥中枢的机动能力,从而能够符合“必须每36小时转移一次”的要求。这样做的目的是使指挥中枢很难被敌方定位。

  布拉斯克斯说,西班牙“非常积极”地参与了此次演习,并非常愿意支持欧洲军团获得这一认证。

  约有900名官兵参加“共同坚韧19”演习,其中有150名西班牙官兵。这150人中包括设在巴伦西亚和马德里的北约基地的官兵。

  欧洲军团参加了最近几年在马里和中非共和国的欧盟维和任务。

  欧洲军团成立于1992年,是法德峰会的成果之一。法国、德国、比利时、西班牙和卢森堡为正式成员国,希腊、意大利、波兰和土耳其为联系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