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将降低核武器使用门槛

俄外长: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将降低核武器使用门槛
2019年02月05日 08:39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莫斯科2月4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4日说,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将降低核武器使用“门槛”。

  据俄外交部网站消息,拉夫罗夫4日在访问吉尔吉斯斯坦时对媒体说,美国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意在破坏军备控制与战略武器限制体系,俄方对此表示遗憾。俄方认为美国的相关决定将降低核武器使用“门槛”,并增加核冲突爆发风险。

  拉夫罗夫表示,美国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并不意味着冷战的到来。俄方不愿进行军备竞赛,但仍将针对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一事作出回应。

  拉夫罗夫说,俄方仍愿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与美方进行对话。他表示,将于2021年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目前两国间仅存的军控条约。

  美国和苏联领导人1987年签署《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

  美国国务院2月1日宣布,美国于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针锋相对地宣布,俄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不再就《中导条约》提议举行新的国际谈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