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交通运输部南沙群岛海上救助中心成立

交通运输部南沙群岛海上救助中心成立
2019年01月29日 15:26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三沙1月29日电(记者李金红)1月29日,交通运输部南沙群岛海上救助中心在南沙群岛永暑礁挂牌成立,这是我国政府履行国际公约,保障南海海域海上航行和运输安全的具体举措。

  2018年7月27日,交通运输部派遣海洋救助船“南海救115”轮进驻南沙群岛渚碧礁,开始执行南海南部海区应急值守任务。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结合南海南部海区自然条件和救助特点,对救助船进行了针对性的改装,并安排8-10名救生员携潜水装备驻船值守,标志着我国南海海上应急救助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随着南沙群岛海上救助中心的成立,我国在南海南部海区海上救助工作将得到更为有效的综合保障支持。

  自2018年7月我国专业救助力量进驻南沙群岛开展常态化值守以来,“南海救115”轮、“南海救117”轮在南海南部海区轮换值守,其间圆满完成8起救助任务,成功救助遇险人员16人、遇险船舶2艘,获救财产价值约人民币1200万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