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称中国军队结构重组 将有助于海外经济利益

俄媒称中国军队结构重组 将有助于海外经济利益
2019年01月24日 10:4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24日报道 俄媒称,中国对军队的重组有助于捍卫自身在海外的经济利益。

  据俄罗斯《独立报》1月23日刊登专家文章称,此前,北京倚重的是陆军。如今,空军、海军和负责网络攻防的部队也倍受重视。五角大楼认定,在某些武器装备上,中国已超越美国。专家指出,对军队的重组有助于中国捍卫自身在海外的经济利益。

  文章援引新华社的报道称,陆军占全军总员额比例下降到50%以下。政府所推行的军队组织形态改革调整,其目标是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新华社强调,这是人民军队历史上不曾出现过的,是历史性的变革。这不只是单纯的结构调整,全军非战斗机构现役员额压减近一半,军官数量减少30%。

  文章称,从报道中不难窥见,除陆军以外的其他4个军种,即海军、空军、火箭军和负责网络攻防的战略支援部队,已经超过全军总员额比例的一半。

  军事分析家认为,中国军队的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不啻为重大的战略进展。过去,这是一支依赖地面部队的防御之师,如今,它的实力令北京能在万水千山之外捍卫自身利益。

  而我们所谈论的军事冲突并非假想之中的,它存在爆发的现实可能性。如今,冲突的结局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把握空中、网络及太空领域的主导权。

  文章还称,不久前,五角大楼的情报部门也公布了解放军在新武器研发方面取得的成就。据他们掌握的情报,中国正在完善新一代的、配备多弹头分导重返大气层运载工具的导弹,开发高超音速武器和包括能够摧毁敌人卫星的导弹在内的太空武器。当然,北京还在紧锣密鼓地强化核部队的战备能力,打造了可靠的地下指挥和控制掩体。

  与此同时,中国军队正加足马力实现技术现代化。近日,外界从新闻中发现了解放军特种部队将获得特种旋翼机的报道,后者可搭载2-3名士兵以完成隐蔽快速的突击行动,并外挂两枚空对地导弹。

  中国媒体注意到,这种飞行器用于执行特别任务最理想不过:在飞行过程当中,发动机的嗓音几乎无法听到,能在任何地点接送“乘客”并实施转移。(编译:童师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