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官员:荷兰政府企图隐瞒马航MH17空难调查记录

俄官员:荷兰政府企图隐瞒马航MH17空难调查记录
2019年01月24日 11: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3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荷兰政府似乎企图隐瞒和马航MH17空难调查官方解释不同的证据。

  据俄塔社1月23日报道,荷兰媒体早前要求政府向社会公开内阁和专家就马航MH17空难举行的会议的速记记录。但荷兰国务委员会上周决定允许政府不公开记录。

  扎哈罗娃在记者会上说道,“上周,荷兰国务委员会完全站在政府那边。根据荷兰国务委员会的决定,这些(马航MH17空难调查会议速记记录)记录根本无法公开。我们所见证的,是否是荷兰政府在试图隐瞒所有与MH17空难官方解释不同的信息呢?”

  扎哈罗娃强调,俄罗斯已为马航MH17空难调查向国际调查小组提供了最大的帮助和所有必要的信息,包括俄罗斯军事设备信息和空难发生地附近雷达站的所有原始连续监测数据。

  2014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执行MH17航班任务的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州上空被一枚防空导弹击落,造成机上298人遇难。荷兰方面2018年表示,导弹型号为“山毛榉”防空导弹,来自俄罗斯军方。但俄罗斯外交部及国防部对此表示否认。

荷兰空难发言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