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大使抱怨美国:你们想抓人 却让我们付出代价

加拿大大使抱怨美国:你们想抓人 却让我们付出代价
2019年01月23日 14: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 外媒称,加拿大驻美国大使戴维·麦克诺顿21日抱怨美国在孟晚舟事件中的行为。

  麦克诺顿21日在接受加拿大媒体《环球邮报》采访时说:“(美国人)才是寻求强力执法的一方,却是我们在付出代价。”

  在22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加拿大驻美大使接受采访时表示,美方已通知加方将就孟晚舟案正式提出引渡请求,加拿大不喜欢美国司法对付孟晚舟,受罚的却是加拿大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华春莹对此回应称,中方已多次就孟晚舟事件表明严正立场。任何一个具有正常判断力的人都可以看出,加方从一开始在这个问题上就犯了严重错误。孟晚舟事件显然不是一起普通的司法案件。加美任意滥用他们之间的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构成了严重侵犯。“我们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切实保障她的合法、正当权益。我们也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不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

  她表示,任何一个有正常判断力的人都能够看清这个事件的本质。这种赤裸裸对中国高科技企业进行无理打压的行为,将被历史证明是极其错误的。“我相信公平和正义终将到来。”

  她强调,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一个国家同样如此。我们希望无论是加方还是美方,都能认识到这个事件的严重性质,并采取措施纠正错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