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瑜质问蔡英文:不认"一中" 台湾未来在哪里?

韩国瑜质问蔡英文:不认"一中" 台湾未来在哪里?
2019年01月21日 13:4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国瑜(左)和蔡英文(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1月21日电 对于近期在台湾大热的两岸议题,韩国瑜直言,他认同“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其中“最关键就是‘一中’”,这是大多数两岸民众都能接受的。对于蔡英文本月初呼吁各政党别提“九二共识”,韩国瑜表示,不接受“九二共识”,那台湾未来在哪里?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对于“九二共识”,韩国瑜说:“台湾想要去参加奥运,用什么名义?只有‘中华台北’。‘中华台北’是国家吗?‘中华台北’是地名吗?‘中华台北’是民族吗?通通都不是嘛!两岸都接受‘中华台北’,那就是大家都满意。”他还指出,大家现在能接受“九二共识”,那不就好了嘛,剩下就发展经济嘛。

  韩国瑜还反问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识’,那就独立啊!现在也不敢独立。”他进一步质问:“请问蔡英文,到底台湾2300万人要去哪里?”

  对于韩国瑜的这番表态,不少台湾网友纷纷表示赞赏,称他讲的“一针见血”、“务实”、“水啦(闽南语“干的漂亮”)”。

  还有台湾网友怒斥民进党当局:“‘独立’不敢,和平不要,每天只会在那里挑衅大陆,搞意识形态的事情,没有更重要的事情做了吗?老实说一句话,民进党只会选举,挑衅搞对立才有选票,但这次高雄选举已经让民进党看到,这些老梗无效!2020照样让你蔡英文输掉腿裤子。”

  早在6日,韩国瑜曾说,台湾处境困难,并感叹称现在“‘九二共识’这个不能讲,一国两制那个不能讲”。他认为,其实这问题应该坐下来,大家好好谈一下。(海外网/汪梦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