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政府暂停向沙特出售武器 或被防务承包商起诉

德国政府暂停向沙特出售武器 或被防务承包商起诉
2019年01月21日 09:1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路透社)

  海外网1月21日电 此前沙特阿拉伯承认,失踪的《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贾迈勒⋅卡舒吉已死于“谋杀”。针对该起事件,德国方面在去年曾表示,将停止向沙特阿拉伯出口武器。这一决议可能会让德国政府面临本国最大的防务承包商之一——莱茵金属公司的起诉。

  据今日俄罗斯援引德国《经济周刊》的报道,莱茵金属公司在一封致德国经济部的信称,由于柏林方面出于“政治原因”暂停了已经得到德国安全理事会批准的武器出口,莱茵金属公司认为自己有资格获得赔偿,并可能向联邦政府索赔数百万欧元。

  莱茵金属公司担心,如果公司管理层未能就停止向沙特阿拉伯出口武器造成的损失要求赔偿,该公司的股东可能会对其提起诉讼。不过目前,具体的赔偿金额尚未公布。

  有分析认为,莱茵金属公司做出如此决定显然是因为政府决定延长对沙特阿拉伯实施的武器禁运。起初,该禁令只会持续到2018年底。然而,在今年1月初,经过激烈的讨论,内阁同意延长期限。但到目前为止,除了莱茵金属公司,还没有出现其他德国武器制造商对此决议表示不满的情况。

  去年10月,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谈到对贾迈勒⋅卡舒吉被杀案的调查时宣布,“在当前情况下”她的国家将停止向沙特阿拉伯供应武器。此外,默克尔还呼吁德国的欧洲盟友效仿,停止向沙特阿拉伯出售武器。虽然挪威和西班牙也取消了武器销售,但其他国家显然不愿让自己的国防工业因此遭受损失。

  去年11月,德国经济部证实,德国已停止向沙特阿拉伯出口所有武器。就连在默克尔10月份宣布暂停武器出口之前批准的相关武器交易也被叫停。(海外网 濮阳艺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