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率联军大举空袭也门首都 也门和平进程受阻

沙特率联军大举空袭也门首都 也门和平进程受阻
2019年01月21日 12: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 外媒称,沙特领导的联军对也门首都发动夜间空袭。一位居民说这是一年来最惨烈的一次。目前联合国正设法实施一个和平协议。

  据路透社1月20日报道,联军发言人说,其战机袭击了萨那用于无人机行动的七处军用设施,这些设施由反对派胡塞组织控制。

  报道称,也门持续近四年的内战已造成成千上万人死亡,数百万人身处饥饿边缘。

  沙特的阿拉伯电视台报道称,夜间突袭的目标包括杜莱米空军基地、一个无人机储藏点和军事训练场所。

  医疗人员和居民对记者说,至少有两名平民被打死,部分人因此受伤。空袭还损毁了一些房屋。

  胡塞组织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20日称,自19日晚以来,沙特领导的联军对萨那进行了24次空袭,包括对空军基地的四次袭击。该电视台称,一个塑料制品厂遭到袭击,引发了一场大火。

  萨那居民阿尔瓦·阿卜杜勒·卡里姆说:“空袭非常惨烈。一年来我们从未见过如此猛烈的袭击。”

  报道称,1月10日,胡塞组织对也门政府的阅兵式发动了致命的无人机袭击。冲突升级对于1月联合国支持的新一轮对话来说,不是个好兆头。这次对话以结束战争为目标。

  另据法新社1月20日报道,沙特领导的联军20日说,它摧毁了反叛武装在萨那的设施,包括无人机储藏点。该联军支持也门政府。

  法新社连夜获得的视频画面显示,也门首都萨那发生了一系列爆炸。自2014年以来,萨那一直处于反叛武装胡塞组织控制下。

  报道称,在联军此次摧毁反叛武装设施10天前,与伊朗结盟的胡塞组织在拉赫季省对也门最大的空军基地发动无人机袭击,导致也门政府方面数人死亡。

  在利雅得,联军发言人图尔基·马利基表示,联军发动“军事行动,摧毁了多个军事目标”,包括位于萨那的七个基地。

  此外据美联社1月20日报道,沙特领导的联军对也门首都萨那发动了一系列空袭,其中包括一处军事基地以及位于该城市国际机场的无人机设施。

  19日晚的空袭是自也门政府和胡塞组织于上个月(2018年12月)达成协议以来联军实施的首次空袭。

  报道称,上个月达成的协议提出停火、胡塞组织武装从位于红海的港口城市荷台达撤出,以及交换战俘等要求。但是,该协议实施遇到困难。

  1月早些时候,胡塞组织操控的一架载有炸弹的无人机在亚丁附近袭击了也门政府的阅兵式,造成至少七人死亡,其中包括军事情报部门指挥官。

  报道称,本次空袭是从深夜开始的。空袭造成的爆炸照亮了夜空,萨那很多地方都感受到震动。

  沙特主导的联军声称,他们袭击了一处无人机设施,这一说法无法立即得到证实。安全部门官员说,萨那机场附近的一个食品厂遭到袭击,造成两名工人死亡。另外萨那的一座塑料制品厂也受到袭击,引发了一场大火。

  萨那民众20日查看因沙特空袭损毁的工厂(法新社)

无人机也门联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