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嫦娥4号登月后印度急了:在太空领域我们不逊于中国

嫦娥4号登月后印度急了:在太空领域我们不逊于中国
2019年01月19日 07: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主席希万18日表示,尽管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有其独特优势,但印度在该领域并不逊色于中国。而如果印度能在2022年前如期完成首次载人航天任务——“宇宙飞船”(Gaganyaan)计划,届时将在载人航天领域与中国平起平坐。印度总理莫迪去年8月宣布将在2022年前启动这一计划。

  中国嫦娥四号成功登月近日在印度引发热议。18日在接受印度每日新闻分析网站采访时,希万表示出不甘落后中国的雄心。他说,中国的嫦娥四号日前首次在月球背面着陆,而印度的“月船2号”也将到达月球正面靠近南部极点附近。他专门强调,“如果计划成功,印度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到达这一地区的国家”。

  “月船2号”是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共同研制的月球探测器,也是继“月船1号”后,印度的第二个月球探测器。但“月船2号”计划公布后,发射期却一推再推,希万18日公布的最新发射时间窗口是今年4月。希万在解释推迟原因时说,“由于尺寸的限制,不得不削减了许多系统”,而所有系统又都是全新的,因此必须通过反复测试以提高其稳定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