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核潜艇巡航北极海域 艇员倒垃圾遭北极熊“拜访”

俄核潜艇巡航北极海域 艇员倒垃圾遭北极熊“拜访”
2019年01月18日 06:4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 据英国《周日快报》网站报道1月13日报道称,近日,1艘俄罗斯德尔塔4级战略核潜艇在北极海域巡航,行驶至挪威斯瓦尔巴德群岛海域时,该潜艇决定穿过冰层浮出海面,以倾倒艇上积存的几袋垃圾。不料,出舱倒垃圾的俄艇员意外引来1只北极熊的注意。

  这只饥肠辘辘的北极熊先是坐在附近观察,接着起身走过厚冰层,缓慢靠近潜艇嗅探,然后放心登上甲板寻找食物。艇上120名艇员则奉命留在艇内不做任何反应,直到这只饥不择食的北极熊寻找食物无果,对潜艇“失去兴趣”后离去。

  英媒称,目前约有3000只北极熊居住在挪威及俄罗斯领土上,而人类倾倒垃圾的行为却不断危及当地环境与动物生存。此外,这已不是俄军第一次因为丢置垃圾引起北极熊注意。早在2015年,俄罗斯核潜艇在北极海域航行时,就曾在倾倒垃圾时遭遇北极熊的“到访”。环保专家指出,若要清除北极当前的污染,可能要花费数百年的时间。

  英媒采访的1位英国皇家海军人士对此事评论称,应以环保方式对艇上垃圾进行分类、回收和处理。他认为,“北极熊在北极冰面上很常见,如果你出艇来倒垃圾,就会吸引它们的注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