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派"密使"见"港独"分子?港媒:破坏"一国两制"

蔡英文派"密使"见"港独"分子?港媒:破坏"一国两制"
2019年01月17日 15:1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蔡英文 (图源:台媒)

  海外网1与17日电 蔡英文近日不仅频频操弄两岸议题,甚至还有港媒曝出,她更派出“密使”在自己办公室附近会见“港独”分子,传授“独”计。随后,蔡办矢口否认,但港媒仍对此存疑。

  据港媒《大公报》报道,三名“港独分子”钟翰林、洪英棠及洪心弦近日到台湾。记者发现钟翰林一行人于昨日(16日)中午12点半左右到达台“总统府”旁的“国史馆”。随后一名身穿白色西装、戴眼镜的中年男子现身,将他们引入馆内的一家会议室。

  《大公报》记者目睹他们大概倾谈了一个半小时。之后,中年男子离开时,手上持有一个印有“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标志的资料夹,还有一些刊登“独派”内容的刊物。会面结束后,该名中年男子穿过军警岗哨,径直步行到对面的“总统府”停车场,驾驶一辆奥迪私家车离开。记者查询后发现,该车于2009年出牌,车主的姓名无法显示。不过台湾当地记者表示,该车很可能是官员公务用车。

  港媒报道截图

  报道还指出,在台当局的组织架构,“国史馆”与“中央研究院”直属蔡英文办公室,地位超然,任职人员全是蔡英文的幕僚,“国史馆”与“总统府”只是一街之隔。“中央研究院”的部分“台独”学者也与“港独”派人士关系极其密切。

  今日(17日),蔡办发言人黄重谚叫嚣,《大公报》的报道为“假新闻”,报道中的蔡英文“密使”其实是台湾的媒体记者。随后,台亲绿媒体称,这名神秘男子其实是该媒体的“资深党政记者”。但《大公报》反驳称,一个媒体记者就能自由进出蔡英文办公室,这事情本身就值得怀疑。

  《大公报》认为蔡办给出的解释以及台亲绿媒体的辩解都盖不了“台独”与“港独”勾结的事实。文章表示,民进党善于利用旗下非官方人士充当“中间人”,以学术交流、采访名义,与“港独”分子、反对派人物相互勾结。比如近期就有台湾交通大学学者孙治本,近年多次与窜台的“香港民族党”陈浩天、“青年新政”游蕙祯之流合作。另一备受民进党重用的“台独”学者曾建元于去年11月接待“乱港分子”罗冠聪等人出席“台湾民主基金会”活动。

  今日(17日)《大公报》刊载评论文章提到,这些年蔡英文当局不仅在岛内大搞“去中国化”、搞“隐性台独”,还把“独”手伸进香港,与“港独”沆瀣一气。其意图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就是要破坏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破坏“一国两制”,从而诬蔑“一国两制”在香港实施失败。作者认为,全体港人都要清醒地认识到蔡英文当局的恶毒用心,共同抵制“台独”、“港独”。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早前表示,香港和台湾都是中国的领土,“台独”、“港独”等分裂势力相勾连,公然鼓吹“独立建国”,妄图危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损害民族利益,损害港台两地民众的利益,这是不得人心的,也注定不可能得逞。(海外网 罗伊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