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称美在全球有200个军事生物实验室 或研生化武器

俄称美在全球有200个军事生物实验室 或研生化武器
2019年01月16日 14: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15日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表示,美国在全世界建立的军用生物实验室已超过200个,其中也包括乌克兰和独联体国家。俄罗斯不排除美国在这些国家研制新型生化武器的可能性。

  据《俄罗斯报》1月15日报道,帕特鲁舍夫告诉记者,“(俄罗斯)需要重点关注军民两用生物技术的发展。不能排除一些国家正在研发新一代生化武器的可能性。”

  帕特鲁舍夫强调,目前,美国已在全球各地建立了200多个军用生物实验室,其中包括乌克兰、格鲁吉亚、阿富汗和独联体国家。据他介绍,这些生物实验室的活动几乎与民用科技无关。

  “最令人震惊的是(这些实验室)对人体进行实验这一事实。因此,我们应该加强全球流行病学监测和生物安全领域的科研工作。”

  报道称,俄罗斯对美国国防部在靠近俄边境地区建立医学生物实验室曾多次表示过担忧。俄外交部也曾多次要求美方对其在人身上进行致命实验做出解释。

  根据现有数据,在美国军方的指导下,很多生物实验室正在研究特别危险的病原体和致命疾病,其中格鲁吉亚卢加尔生物实验室成为2018年世界关注的焦点。2018年9月,格鲁吉亚国家安全局前局长伊戈尔∙吉奥尔加泽表示,卢加尔生物实验室里可能正在进行针对人体的致命实验。俄方认为,美国和格鲁吉亚政府试图隐藏美国军队研究致命传染病的真实目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