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专家妄称在夏威夷部署B2轰炸机 将是中国的"噩梦"

美专家妄称在夏威夷部署B2轰炸机 将是中国的"噩梦"
2019年01月16日 14:1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 据俄罗斯《真理报》网站1月14日报道称,1月10日,美国空军向夏威夷部署了3架B-2“幽灵”轰炸机。据悉,这种隐形轰炸机部署在夏威夷是出于演习目的。这3架能够携带核武器的飞机从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起飞,降落在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随行的还有200多名空军官兵。

  报道援引美国国防领域的分析人士的评论称,在夏威夷部署更多B-2轰炸机是“中国的噩梦”。这名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将不得不“适应”这种部署。

  美国空军第393轰炸机中队作战参谋约书亚·多尔中校称:“在夏威夷部署B-2可向全世界展示,B-2可以每天24小时、每周7天不间断警戒,时刻准备着保卫我们的国家和盟友。”

  图为美国B-2战略轰炸机

  美方声明中称,B-2可进入敌方最复杂的防御系统中并对最重要的目标造成威胁,因为这种飞机对雷达隐形。

  在2017年半岛局势紧张时,B-2轰炸机被部署在关岛,用于支援地区盟友。

  报道评论称,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在夏威夷部署轰炸机被描述为“常规做法”,然而这是B-2“幽灵”轰炸机整个服役史上第2次派往夏威夷,且是数量最多的一次。2018年8月,B-2首次在夏威夷进行部署。当时,B-2进行了被称为“热机加油”的发动机不停机加油演练,并与夏威夷空中国民警卫队第199战斗机中队的F-22“猛禽”战斗机进行了合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