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核鱼雷战力恐怖:可冲走沿岸1500公里内所有生物

俄军核鱼雷战力恐怖:可冲走沿岸1500公里内所有生物
2019年01月16日 10:18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核动力的鱼雷,配上威力巨大的核弹头,击中目标后掀起了400-500米高的海浪——这可不是末日电影中的情节。按照俄罗斯专家的说法,俄军即将部署的“波塞冬”核鱼雷假如派上用场,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而且,这样的鱼雷不是只有一枚,而是将部署30多枚。

  当普京在国防工作会议上指示俄罗斯如何应对美国逐步收紧的反导网络时,俄罗斯第一频道的镜头看似不经意地扫过了现场一名军官手中的材料——这一扫不要紧,西方媒体立刻炸了锅:因为这名军官手里拿着的是一张图纸,上面显示的是一款“毁灭性的远程鱼雷”,主要用来“摧毁敌方沿海地区重要的经济设施,确保对敌方领土造成致命打击。”英国广播公司对图纸细细研究后披露,这款鱼雷射程高达10000公里,轨道深度可达1000米。

  尽管克宫随后表示将更谨慎地处理机密信息,但媒体普遍认为这应该不是一次简单的疏忽,而是有意为之,目的就是要以一种隐性的方式震慑美国。

  在2018年的国情咨文演讲中,普京高调展示了6个型号的新式战略武器——其中就包括外界关注多时的核鱼雷。

  随后,俄罗斯国防部向社会征集鱼雷的名称,最终选择了“波塞冬”这个名字。

  有俄罗斯专家对 《莫斯科共青团报》表示,核鱼雷上搭载的核弹头爆炸后,会产生高达四百至五百米的巨浪,并将沿岸一千五百公里范围内的所有生物全部冲走。

  俄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俄罗斯未来计划在4艘潜艇上部署32枚“波塞冬”核鱼雷,每艘潜艇搭载8枚;4艘潜艇中,两艘配备北方舰队,另两艘装备太平洋舰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