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中国正加速研发新武器 美军都尚未部署

日媒:中国正加速研发新武器 美军都尚未部署
2019年01月15日 13:0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 日媒称,中国军队正在加速开发最新式武器。

  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13日报道,此前,中央电视台播出了大型舰炮的画面,称中国海军工程大学技术团队成功研制出美军尚未部署的电磁轨道炮,并即将装备国产大型水面舰船。

  电磁轨道炮是可以提高杀伤力的最新武器,以电磁发射弹丸,使弹丸可以达到超音速。据悉,其射程可达200公里,比使用火力的常规舰炮远很多。

  中国媒体援引专家的话报道说,电磁轨道炮可能被用在亚洲最大的055型导弹驱逐舰上。

  055型导弹驱逐舰去年开始试航,很可能将在今年服役。预计它将成为中国航母战斗群的主力舰艇。如果电磁发射装置被实际部署,那就意味着航母战斗群的战力将大幅提高。

  此外,中央电视台近日的报道还显示,中国军队正在部署东风-26中程导弹(射程约为4000公里)。该导弹可以打到关岛美军基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