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开发新软件可实时观察全球战场 1辆悍马就可拉走

美军开发新软件可实时观察全球战场 1辆悍马就可拉走
2019年01月15日 10:2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月14日报道称,美国军方最近测试了一种软件,这种软件可以让指挥官接入他们的士兵在全球偏远地点看到的战场画面,从而可以让他们在驻地指挥作战。

  报道援引美国陆军的一份新闻稿说,第82空降师、第4步兵师、第62远征通信营和第2骑兵团的部队测试了这一软件。该软件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

  2018年11月,第4步兵师第3装甲旅战斗小组的士兵在加利福尼亚州欧文堡国家训练中心轮训时使用了这款名为“战术界面跟踪节点”的软件。

  任务指挥支持中心产品负责人弗洛拉·马歇尔说:“‘战术界面跟踪节点’的用户可以调阅地图,查看多个全球位置,并用颜色标记士兵的位置。它可用来聊天、发送消息、发送附件、提交情况报告和创建分发列表。”

  图为美国陆军士兵

  “战术界面跟踪节点”使用“‘蓝军’跟踪”网络基础设施,该网络基础设施让友军可以用“联合作战指挥平台”的硬件和软件,以跟踪数以千计的陆军和海军陆战队车辆。

  它只需要一台安全的计算机,除了目前实地使用的设备外,不需要任何额外的设备。马歇尔说,士兵使用的软件和界面与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所看到的相似。

  在任务指挥链的另一端,马里兰州阿伯丁试验场的陆军研发人员找到了使战地任务指挥设备更结实、机动性更强和更小型化的方法。

  其中一些进展包括远征指挥所掩体——一个大箱子,内有综合电源插座、空调、网线和视频分发系统。它可装在更大的箱子里,这样就可以用卡车运输,或者用直升机吊运。

  研究人员建造的另一个移动选项是轻便移动指挥所。这是一个抽拉式工作台和帐篷的组合,安装在“悍马”军车后面。它包括固定的电视显示器、内置无线电网络、电缆布线和计算机。

  除了物件或帐篷解决方案之外,研究人员还装备了小型和中型全地形车,尤其是“北极星”超轻型全地形突击车。其目的是用一个经过打包的小型而完备的指挥所,提供机载或空中攻击行动。这些战地解决方案帮助现场士兵在快速变化的作战中进行移动、拍摄实地图像并指导部队。

  “战术界面跟踪节点”软件让那些在驻地或其他指挥级别的人员可以对现场图像进行观察,更好地指挥快节奏作战的复杂行动。

  研发人员从2018年8月开始对这款软件实施测试,预计今年2月结束测试。他们随后将在这款软件中增加其他能力,并决定何时予以部署。

悍马士兵战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