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宫去年曾要美军制订攻打伊朗方案 特朗普或不知情

白宫去年曾要美军制订攻打伊朗方案 特朗普或不知情
2019年01月14日 16:0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政府现任及前任官员均透露,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2018年曾要求五角大楼向白宫提供攻打伊朗的军事选项,这引起了五角大楼和美国国务院的担忧。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3日报道,这项请求是在2018年9月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遭袭后提出的,此次袭击在华盛顿引发了非同寻常的惊恐,以约翰·博尔顿为首的国家安全团队举行了一系列会议,讨论美国要如何反击。

  报道称,美国政府一位前高官称:“这确实让人感到不安,人们很震惊。他们在打击伊朗的问题上如此傲慢,这令人难以置信。”

  但官员们表示,五角大楼已遵从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要求,制订了打击伊朗的各种方案,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方案是否提交给了白宫,也不清楚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否清楚这一要求,甚至不清楚美国当时是否制订了打击伊朗的严密计划。

  报道指出,博尔顿的要求反映了其对伊朗的更具对抗性的态度,他自2018年4月上任以来一直对伊朗保持这种态度。据悉,博尔顿曾多次敦促美国攻打伊朗。

  报道称,美国如果对伊朗发动直接军事打击,会引发两国之间难以制止的冲突。(编译/朱方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