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军将领:以色列和伊朗已在叙开战两年

以军将领:以色列和伊朗已在叙开战两年
2019年01月14日 10:2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12日报道称,以色列军方领导人首次详细谈论了他的国家和伊朗之间暗中进行的战争。

  报道称,策划、发动和指挥了那些秘密行动的加迪·埃森科特中将说,过去两年,以色列和伊朗在叙利亚领土上发生了直接冲突。

  埃森科特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说:“2017年1月,我们开始袭击伊朗在叙利亚修建的基础设施。”他还说:“产生质变所需的打击数量是从2017年年中开始的。我们开始每周有计划地发动多次攻击。不发表任何声明。避开雷达(低空飞行)。”

  58岁的埃森科特近期将卸任以色列军事指挥官的职务。他说,在这场隐蔽战争中,以色列的主要敌人是伊朗的革命卫队——尤其是他们向叙利亚派遣的部队。他说:“我们实施了数千次袭击,没有出面担责,也没有邀功请赏。”据他说,仅2018年一年,以色列就向伊朗在叙利亚的目标投掷了2000枚炸弹。

  图为部署在戈兰高地的以军部队

  2011年叙利亚爆发战争时,以色列开始对从叙利亚向黎巴嫩真主党运送伊朗提供的武器的车队发动空袭。但它小心翼翼地避免袭击伊朗人。

  2016年底,美国领导的联军打击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组织的战争取得胜利。埃森科特说,伊朗计划利用“伊斯兰国”组织垮台后形成的真空获取“地区霸权”。

  以色列对伊朗在叙利亚境内的目标的攻击大多数是空袭,但也包括陆基导弹打击和特种部队的突袭,以色列很少出面承认是它干的。

  当然,伊朗知道是谁在攻击他们,但以色列不出面承担责任“使其获得可以推诿否认的空间”。但去年2月10日,伊朗向以色列领空发射了1架装有爆炸物的复仇无人机。

  这是伊朗首次直接而不是通过其代理人——尤其是黎巴嫩什叶派民兵组织真主党——袭击以色列。以色列进行了报复,发动一系列空袭,打击发射那架无人机的叙利亚空军基地。

  以色列曾经宣称,它并没有在叙利亚内战中选边站,只是在阻止伊朗势力越过其边境。然而,埃森科特首次承认,以色列曾向边境地区的(叙利亚)反政府组织提供了“用于自卫”的轻武器。

  在拥挤的叙利亚战场上,以色列是一个隐蔽的参与者。以美国为首的打击“伊斯兰国”联盟每天都在执行轰炸任务,而为支持巴沙尔政权而于2015年9月抵达叙利亚的俄罗斯军队则控制着大片空域。

  埃森科特曾在2015年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一起飞到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俄罗斯军方首领。他说:“我们在俄罗斯人控制的地区开展行动,有时会攻击距离俄罗斯阵地很近的目标。”该计划旨在确保以色列能够继续在叙利亚开展行动。

  埃森科特的敌方对手是伊朗少将卡西姆·苏莱马尼,他是伊朗革命卫队圣城军和伊朗所有对外军事行动和秘密行动的指挥官。

  以色列情报部门认为,伊朗为支持巴沙尔投入了约160亿美元——不是因为喜欢他,而是将其作为建立从伊朗延伸到地中海的“什叶派新月带”的地区战略的一部分。但叙利亚的什叶派只是少数,仅占人口的4%。埃森科特说:“我们认为叙利亚是薄弱环节,我们可以在那里切断‘什叶派新月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