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也即将拥有隐身战机 今年将服役10架F35

韩国也即将拥有隐身战机 今年将服役10架F35
2019年01月14日 10:2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据韩联社1月13日报道称,韩军多名相关人士表示,韩空军2018年在美国接收6架F-35A隐形战机,其中2架将于3月底飞抵韩国。届时,韩国将进入拥有隐形战机国家行列。

  相关人士表示,这两架F-35A战机经过验收检查后将于4月或5月正式服役。到今年年底,韩军将共接收10架F-35A战机并投入实战部署。到2021年,空军引进的40架F-35A有望全部如期服役。

  F-35A最大飞行速度1.8马赫,作战半径1093千米,装备空空导弹、联合直接攻击炸弹、小直径炸弹等。该机型具有隐形功能,可躲避雷达探测,被视为战略目标打击项目的核心战力。

  2014年3月,韩军在防卫事业促进委员会会议上敲定投入7.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48亿元)引进40架F-35A计划。2017年年底,派驻美国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的韩军飞行员接受培训。2018年3月,韩军第1架F-35A出厂时,朝媒曾强烈批评韩军引进该战机。F-35A抵韩后,韩军是否会举行服役仪式尚未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这意味着韩国将成为自继美国和日本以后,第3个在可在中国周边地区部署隐形战机的国家。近期,日本一直热炒增加F-35战机引进量至100架的方案,美国空军也在加紧向太平洋地区部署隐形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