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称边境惨遭"入侵" 但目前全国不会进入紧急状态

特朗普称边境惨遭"入侵" 但目前全国不会进入紧急状态
2019年01月12日 08: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媒1月12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虽称美国南部边境的局势为“入侵”,但他后来说,此刻不会为了得到边境墙拨款并结束政府关门局面而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我们目前没有考虑全国紧急状态。”当地时间11日,美国政府部分停摆进入第21天,特朗普当日出席边境安全会议时说,最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他宁愿看到美国国会投票授权拨款。

  据报道,特朗普因要求国会拨款约50亿美元在边境建立永久屏障而与众议院民主党人陷入对峙。10日,特朗普前往得州麦卡伦与墨西哥接壤的边境视察,称他的所见所闻证实边境毒品和罪案危机非虚。他在推特上形容:“情况远比任何人所理解的更糟糕,这是入侵!”

  不过,特朗普似乎依然对与民主党达成一致抱有一丝希望。他10日对福克斯新闻台表示,“我们应该能与国会达成协议。看看未来几天会发生什么吧。”

  据悉,如果特朗普宣布全国紧急状态,就可以未经国会批准动用资金。但是民主党人可能会立即提出法律挑战。民主党人说,边境并没有紧急状态,总统这样做是超越了宪法所赋予他的权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