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驱逐舰驶入波罗的海 俄方:未对俄构成任何威胁

美驱逐舰驶入波罗的海 俄方:未对俄构成任何威胁
2019年01月11日 11:2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美国海军“格雷夫利”(Gravely)号导弹驱逐舰10日驶入波罗的海。俄前高官称其是为了展示美军实力,但没有对俄罗斯构成任何威胁。

  据俄新社1月10日报道,当天早上5点04分,美国海军在其官方推特账户上发布了“格雷夫利”号导弹驱逐舰途经厄勒海峡进入波罗的海的照片。

  俄罗斯黑海舰队前司令弗拉基米尔•科莫耶多夫上将对此表示,“美军此举是为了展示海军实力,但没有对俄罗斯构成任何威胁”。

  报道称,“格雷夫利”号导弹驱逐舰是北约首支海军现役舰艇,最多能携带56枚战斧式巡航导弹。该导弹驱逐舰曾于2016年6月17日在地中海海域接近俄海军“智者雅罗斯拉夫“号护卫舰。当时俄国防部指美方严重违反国际规定以及俄美签署的相关协议。

  2018年12月5日,俄罗斯黑海舰队前司令弗拉基米尔•科莫耶多夫海军上将表示,根据《蒙特勒公约》,美国无法在黑海使用航空母舰,而在波罗的海也很困难,因为那里没有足够的空间用于舰船通行和部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