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退伍军人在伊朗被捕 外媒:或为去见女网友

美海军退伍军人在伊朗被捕 外媒:或为去见女网友
2019年01月11日 02: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10日报道 美媒称,伊朗外交部9日说,美国海军退伍军人迈克尔·怀特被伊朗拘留,证实了怀特母亲一天前的说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月9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说:“迈克尔·怀特不久前在马什哈德市被捕,在他被捕后数日,美国政府通过瑞士驻德黑兰大使馆获知了此事。”圣城马什哈德位于伊朗东北部,距离土库曼斯坦边境80公里。

  报道称,由于美国和伊朗外交关系受阻,瑞士大使馆成了美国在伊朗的外交“代表”。

  报道称,怀特的母亲乔安妮·怀特8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拒绝谈论儿子被关押的原因。她说,怀特在7月底未能返回加州工作后,她提交了失踪人员报告。

  她说,她担心自己46岁的儿子的健康,因为他患有癌症和哮喘。她在电话里说:“我为他感到心痛……我只希望看到他平安回家。”

  报道称,有关这名美国人被拘留的消息报道正值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之际,自2018年5月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并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以来,这种紧张关系进一步加剧。

  美国国务院一名代表说,国务院“了解到一名美国公民在伊朗被拘留的报道”,并表示“没有比美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和保障更重要的事情”。

  这位代表说:“出于隐私方面的考虑,我们目前没有额外的信息可以提供。”

  迈克尔·怀特的母亲说,怀特2018年7月9日从洛杉矶飞往迪拜,然后飞往伊朗。

  她说,他去拜访一个他称为“女朋友”的女人,“他大约在四五年前在网上与她认识,在过去几年里,他曾四次与她见面。”

  迈克尔·怀特的妻子卢佩·怀特说,她最后一次见到丈夫是2018年7月9日,一天后,怀特发短信说要出差两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