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闭门会议后 美日欧决定联手做这件事

闭门会议后 美日欧决定联手做这件事
2019年01月11日 17: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媒报道称,日本、美国和欧盟(EU)1月9日在华盛顿召开贸易部长会议,确认了为构建允许个人和企业数据跨境自由流通的“数据流通圈”而展开合作的方针。

  欲启动WTO数据贸易谈判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0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欧盟贸易委员马尔斯托姆出席会议,发布了共同声明。

  报道称,1月下旬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达沃斯会议)举办时,将同时举行WTO部长级会谈。日美欧三方同意力争在会上启动针对数据贸易的谈判。

  ▲资料图片:2018年3月10日,比利时布鲁塞尔,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左)、欧盟贸易委员马尔斯托姆(中)和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右)在欧洲委员会总部召开会议,讨论钢铁产能过剩。(视觉中国)

  报道介绍,在日美欧2018年11月提出的世界贸易组织(WTO)改革草案中,三方一致同意呼吁其他国家加入。

  报道称,考虑到某些国家,各方还将加快制定个别规则。关于补贴,将在2019年春季之前制定新规则的草案,同时就防止强制转让技术的对策推进信息共享。

  报道称,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针对数据流通圈表示,“对于在确保个人信息和网络安全的同时想要实现数据自由流通的国家,希望广泛呼吁(展开合作)”。

  将联手推进多项事宜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11日报道,美欧日三边贸易会谈后,三方联合声明指出,欲解决第三国非市场化政策引致不公平贸易、工业补贴、强制技术转移,以致破坏国际贸易运作等问题。

  报道介绍,声明亦指出,关于非市场化政策和做法的问题,美日欧代表就市场导向应是公平相互达成共识。他们承诺继续共同努力,以维持现有世贸组织纪律的有效性。

  报道称,关于工业补贴,三方指示其工作人员在春季之前完成该领域的三边文本工作,以便在此之后酌情与其他主要的WTO成员进行接触。

  报道称,在强制技术转让领域,三方同意就执法制定新规则,基于国家安全目的和出口管制在投资审查方面进行合作,并在春季之前进一步评估。

  报道介绍,此外,美日欧代表重申合作促进数字贸易和数字经济增长以及通过促进数据安全改善商业环境的重要性。

  报道称,在三方会议前,日欧双方代表还进行了会谈,就2月生效的《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议》(EPA)强调,“在保护主义潮流扩大的情况下,该协议向世界发出强有力的信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