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想在边境建个“钢板墙” 但这钢材却一锯就断

特朗普想在边境建个“钢板墙” 但这钢材却一锯就断
2019年01月11日 08: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提到,他要在南部边境建一堵“钢板墙”,还说钢材看起来“漂亮”,比混凝土“更坚固”。但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10日公布的样品测试报告,计划用于边境墙的钢材一锯就断。美国NBC新闻10日披露了这则消息。

  俄罗斯《观点报》援引NBC新闻消息称,美国国土安全部测试了钢材样品的耐用性,发现它们可以被锯子锯断。

  当地时间6日,特朗普称就边境墙一事“有了一个好的解决方案”,那就是放弃原先设想的混凝土墙,改为推动建立钢铁护栏。特朗普还表示,钢铁将“给我们带来强大的力量”,并暗示民主党人反对建立混凝土边境墙。“他们不喜欢混凝土,所以我们会给他们钢铁。”特朗普说。

  此前,特朗普曾让政府工作人员准备了8个钢筋和混凝土墙的样品。特朗普检查过这些样品后选择了钢材,打算建立钢铁护栏。

  报道称,特朗普要求国会同意为边境墙提供50亿美元的资金,民主党方面则提供13亿美元用于建立更广泛的边境安全措施,但没有提供资用于建墙的资金。这一分歧一直是美国政府部门停摆的中心问题,致使关门情况还在继续。

钢铁边境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