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舰在俄乌海上冲突后首次巡逻黑海 俄严密监视

美军舰在俄乌海上冲突后首次巡逻黑海 俄严密监视
2019年01月09日 15:5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两栖战舰“麦克亨利堡”号(美国海军网站)美国两栖战舰“麦克亨利堡”号(美国海军网站)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两栖战舰“麦克亨利堡”号7日驶入罗马尼亚康斯坦察港,这是自俄罗斯军队在该地区扣押3艘乌克兰海军船只后美国海军军舰首次访问黑海。

  美国海军学会网站1月7日报道称,俄罗斯军队2018年11月在克里米亚半岛附近的一条海峡扣押了3艘乌克兰船只。美国海军在该地区的一名高级领导人称,现在美国海军通过派出惠德比岛级登陆舰“麦克亨利堡”号搭载海军陆战队第22远征队登陆舰部队进入黑海,向该地区的所有国家承诺,美国将致力于在该地区维护国际法。

  美国第六舰队司令莉萨·弗兰凯蒂中将发表声明说:“‘麦克亨利堡’号进入黑海重申了我们维护黑海安全的共同决心,加强了我们与该地区的北约盟友和伙伴的牢固关系。我们在黑海的例行行动也彰显了美国第六舰队海军部队内在的灵活性与能力。”

  2018年,美国海军依据包括《蒙特勒公约》等国际法的规定派出多艘军舰在黑海巡逻。《蒙特勒公约》规定了在这一海域巡逻的舰船类型及停留时间。

  据包括与克里姆林宫关系密切的塔斯社在内的多家俄罗斯媒体报道,俄海军注意到“麦克亨利堡”号的到来,并且派出“求知”号护卫舰监视其在黑海的活动,包括前者对罗马尼亚港口的访问。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8日报道,罗马尼亚海军总参谋部新闻处消息称,美国“麦克亨利堡”号登陆舰7日抵达罗马尼亚康斯坦察港,并停留3天。10日将与一艘罗马尼亚护卫舰在黑海公海海域举行联合演习。

  消息称:“美国‘麦克亨利堡’号登陆舰1月7日至10日访问康斯坦察港,并将在客运码头停留3天。10日离开港口后,‘麦克亨利堡’号将与罗马尼亚护卫舰“斐迪南国王”号在黑海罗马尼亚海域和公海海域举行联合演习。”罗马尼亚总参谋部指出,访问期间,美国军舰代表将会见罗马尼亚海军指挥人员,而第307海军陆战团的士兵将登上美舰参观。

  塔斯社1月7日报道称,美国海军发言人多尔西表示,美国“麦克亨利堡”号大型登陆舰在黑海的行动符合《蒙特勒公约》,并未违反国际法。

  他指出:“我们根据《蒙特勒公约》,经常在黑海执行任务,并将继续这样做。”他说,“麦克亨利堡”号是按原定计划前往黑海的。

  7日,“麦克亨利堡”号驶入罗马尼亚的康斯坦察港。造访结束后,它将与东道国护卫舰展开联合军事演习。

  俄新社1月7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表示,黑海舰队的“求知”号护卫舰正在监控美国“麦克亨利堡”号的行动。

  自莫斯科时间6日21时(北京时间7日凌晨2时)起,“麦克亨利堡”号便游弋于黑海海域。俄国防部称,莫斯科时间7日9时30分,美舰驶入罗马尼亚港口。

  美国驻欧海军发言人称,“麦克亨利堡”号驶往黑海是为展开“巡逻”。

  此前,美国国务院乌克兰事务特使库尔特·沃尔克称,华盛顿需考虑扩大自身在黑海的存在,他不排除华盛顿或将向基辅提供武器装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