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评美政府关门18天:特朗普还停留在秦始皇时代

张召忠评美政府关门18天:特朗普还停留在秦始皇时代
2019年01月09日 11:3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东部时间8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罕见发表黄金时段全国电视讲话,强调美国边界危机加剧。这一天,美国政府已因筑墙问题关门18天。北京时间9日,“局座”张召忠在微博发表长文,质疑特朗普“还停留在秦始皇时代”。

  以下为张召忠长文章全文:

  今天是美国政府因修墙争端关门第18天。这么大一个国家,因为阻止外国移民越境进入美国而动用军队+警察+国民警卫队+民间武装,手无寸铁的移民居然让美国如临大敌。在信息化工业化如此发达的今天,特朗普居然还处在秦始皇时代,修个墙就能挡住外国移民了吗?美国的崛起不就是靠海纳百川+外国移民+聚集人才的吗?

  我去过安徽桐城,那个地方有个六尺巷,说的是老家的人为一墙之争修书京城,希望自家朝廷大官人借用强权解决邻里纠纷。京城高官在回复家人的信中是这么说的:“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家人接信后感觉惭愧,主动让出三尺。邻居见状后也不好意思,主动退让三尺,遂形成六尺巷。争端双方握手言和,重归于好。

  谁把这个故事告诉特朗普,中国的儒家文化是礼让,你让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为了修个边境墙,有必要动粗停摆还威胁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吗。同时,也希望中美贸易谈判互谅互让,取得圆满结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