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远程火力不足成北约软肋 正研发增程火炮

美媒称远程火力不足成北约软肋 正研发增程火炮
2019年01月08日 10: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8日报道 美国《国防》月刊网站1月4日发表题为《军演暴露出北约的远程火力问题》的报道称,维斯图拉河的上空灰蒙蒙的,但是没有下雨,因此波兰陆军第12机械化师不得不临时出动。

  作为北约于2018年11月举行的“蟒蛇-2018”军演的一部分,这支军队曾希望通过维斯图拉河运送他们的一些重型装备。但是这条河的水位在一夜之间下降了许多,中间出现了沙洲,令渡船有搁浅的危险。因此,军人们只在河边的集结待命区练习登陆。

  渡船在那边绕圈行驶,然后靠岸,派出一辆装甲运兵车和12名军人,爬上岸向假想敌冲去。

  除了装甲运兵车和坦克,第12机械化师还拥有一系列大型火炮——自行榴弹炮、多管火箭发射系统、防空系统和地对空导弹等。

  在另外的地方,第12机械化野战炮兵营与美军第82野战炮兵团在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附近举行了联合火力演习。

  领导波兰军队的丹尼尔·诺加中校表示,为了获得更大的重型火炮射程,他的国家很快将得到美国制造的M142高机动性多管火箭发射系统。专家们表示,由于配备了射程更大的制导弹药,M142火箭弹可以打击100公里以外的目标。

  报道称,随着俄罗斯部署的火炮的射程越来越大,美国陆军把远程精确火力作为其现代化建设的重中之重。在这方面,波兰是保护北约东翼部队的一部分,而这支部队拥有最有效的火炮至关重要。

  在俄克拉荷马州的锡尔堡,远程精确火力跨部门团队负责人约翰·拉弗蒂上校正在领导陆军下一代远程火炮、火箭和导弹的研发工作。

  拉弗蒂说,远程火力现代化的主要目标是超越一些对手武器系统的射程。其他目标包括提高火力的强度和精确度。

  美国陆军正在研发的战术武器是增程火炮。它的射程为70公里,比目前的“帕拉丁”自行榴弹炮的30多公里射程多了一倍多。

  重要的是,70公里将远远超过俄罗斯2S35火炮达到的44公里的射程。

  兰德公司资深政策分析师、前陆军上校约翰·戈登在接受采访时说,陆军如今需要射程更远的火炮的一个关键原因是,部队必须覆盖比过去大得多的区域。

  他说,陆军规模只是上世纪80年代北约拥有25个师时的一小部分,“1985年,25公里射程的火炮可以支援35至40公里前线的一个旅的战斗。现在,一个旅预计可覆盖更多地区。”远程火炮将有助于做到这一点。

  拉弗蒂说,火箭助推的增程炮弹将与增程火炮的较长发射管所提供的较大的炮口射速相结合,从而形成陆军想要的射程。

  拉弗蒂团队正在研发的作战武器“精确打击导弹”的射程将达到499公里。

  它将取代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后者的早期型号射程约为190公里,后来的版本为300公里。

  在“安克雷奇”号飞行甲板上进行试射的M142多管火箭炮。(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网站)

拉弗蒂射程火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