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俄去年武器订单超500亿美元 头号买家是印度

俄媒:俄去年武器订单超500亿美元 头号买家是印度
2019年01月08日 10: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8日报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1月7日报道称,2018年,俄罗斯武器出口公司订单总额超过500亿美元,包括第4代战机、直升机、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和便携式防空导弹、装甲战车、枪炮和弹药。尽管西方依然在对俄制裁,但外国客户简直是在排队等待采购俄罗斯武器。

  俄媒称,2018年,印度是俄制武器的主要进口国。莫斯科和新德里于2018年10月签订了供应5个团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超级合同”,价值超过50亿美元。这笔交易被称为是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史上最大的交易。而且印度将用卢布结算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费用。俄罗斯同印度签订的第二笔大合同是11356型护卫舰,此外两国还签订了供应大批“针”式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

  报道指出,东南亚国家也在积极采购俄罗斯武器。2018年,印度尼西亚签订了采购价值11亿美元的俄罗斯最现代化武器的合同,但因为美国威胁要因此制裁印度尼西亚,俄方不排除暂缓供应的可能性,雅加达还多次表示有意采购几艘636型柴电潜艇。越南向俄罗斯订购了64辆T-90S型主战坦克,其邻国老挝向俄罗斯订购了几十辆T-72B1型坦克。缅甸与俄罗斯签订了供应6架苏-30SM双座多用途战机的合同。随着时间推移,不排除苏-30战机成为缅甸主力战机的可能性。一批雅克-130教练战斗机已按照此前签订的协议运抵缅甸。

  报道称,俄罗斯不仅将继续向国外出售军事装备,还会积极为此前出售的武器提供售后服务。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计划在巴西和秘鲁开设服务中心,为米系列直升机提供维修和服务。此外,俄罗斯与希腊在2018年签订了延长列装希腊军队的俄罗斯武器服务期的政府间协议。希腊目前仍然是用俄罗斯防空系统武装的唯一一个“老牌”北约成员国。

  把S-400防空导弹系统销售给另一个北约“老牌”成员国土耳其的合同将成为2019年的主要情节。

  S-400防空导弹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