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外长指责俄违反中导条约 称俄违禁使用巡航导弹

德外长指责俄违反中导条约 称俄违禁使用巡航导弹
2019年01月07日 10: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6日呼吁俄罗斯就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通牒做出让步,称俄罗斯开发了禁用的9М729巡航导弹,从而违反了《中导条约》。

  据俄罗斯《观点报》1月6日报道,马斯在当日接受德国《世界报》采访时表示,《中导条约》对德国有“特殊意义”,并警告俄美不要退出《中导条约》。马斯称,“《中导条约》有助于加强欧洲的安全”。

  马斯还表示,俄罗斯开发了禁用的9M729(SSC-8)巡航导弹,从而违反了《中导条约》。他强调,“维护《中导条约》的关键在于莫斯科。”

  “如果俄方真想维持《中导条约》,那他们应该裁减武器来证明自己”,马斯补充说。

  俄专家称,德国代表北约的立场,所以支持美国有关俄违反《中导条约》的说法。“原则上,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一样,并不关心亚洲,而是关注欧洲是否重新开始核军备竞赛。从这个意义上说,海科∙马斯真的希望保留《中导条约》,但是,就像往常一样,欧洲国家的立场并不统一。”

  报道称,美国认为,俄罗斯9M729(SSC-8)巡航导弹的射程违反《中导条约》。负责军备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汤普森在2018年12月6日表示,华盛顿呼吁俄罗斯销毁该型号导弹,也不要生产其改造型。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在当月19日回应称,俄方没有制造及试射受《中导条约》限制射程的导弹,9M729导弹射程完全合规。

  《中导条约》全称《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8日由美国总统里根和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华盛顿签署。条约禁止双方试验、生产和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但对海基和空射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并没有做出限制。美俄两国近年来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