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中国空军宣传片曝光歼20驾驶员数量 最少18人

港媒:中国空军宣传片曝光歼20驾驶员数量 最少18人
2019年01月07日 09:5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7日报道 港媒称,中国空军正在为其第5代歼-20战斗机寻找更多的战斗机飞行员,一年前这种战斗机才刚刚进入其作战部队服役。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5日报道称,据中国空军近日公布的一段宣传视频称,目前似乎至少有18名飞行员正在驾驶这种国产隐形战斗机。

  这段视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招募新兵的宣传材料之一。视频鼓励年龄在17岁到20岁的中国年轻人以及2019年从高中毕业的年轻人加入空军。成功入选的候选人将有机会在接受培训期间进入中国一些顶尖大学学习。

  报道认为,随着美国寻求扩大其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作为其印度洋-太平洋战略的一部分,中国正努力增强自身的军力,重点放在实现空军和海军的现代化上。

  《南华早报》指出,鉴于每年有大量新的军用机投入部队服役,中国对飞行员的需求是巨大的。

  在空军宣传片中露面的人包括空军歼-20飞行员白龙。在2017年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朱日和阅兵中,这位29岁的年轻人驾驶着国产歼-16多用途重型战斗机出镜,从此迅速走红。这是中国第四代战斗机的首次公开亮相。

  白龙在去年接受采访时说,他的梦想是能够“驾驶中国最先进的战斗机”——现在他已经实现了这个目标。

  歼-20战斗机由成都飞机工业集团研制,在2011年进行首飞,2017年进入部队服役。报道认为,它是继美国F-22和F-35之后排在世界第三的第5代战斗机,预计将成为中国夺取空中优势的关键。

  报道称,与此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也在招募飞行员,尤其是为舰载机歼-15战斗机招募飞行员。截至2016年底,已有25名飞行员获得了驾驶歼-15战斗机的资格。接下来的一年这个数字增加到40人,另外还有20多名歼-15飞行员正在接受训练。

  解放军空军部队招募飞行员宣传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