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拒用美爱国者替代俄S400导弹 因美不转让技术

土耳其拒用美爱国者替代俄S400导弹 因美不转让技术
2019年01月07日 12: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资料图: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

  参考消息网1月7日报道 外媒称,土耳其拒绝了美国向其提出的用购买“爱国者”地对空导弹系统取代采购俄罗斯S-400导弹系统的提议。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月6日报道称,一个访问安卡拉的美国代表团试图说服土耳其放弃购买S-400导弹系统。

  土耳其当局拒绝了华盛顿的提议,因为美方提议不包括转移技术,且开出的35亿美元价码不打折扣。

  土耳其此前向美国要求采购4套“爱国者”导弹系统,包括20个发射装置和80枚拦截导弹。

  报道称,土耳其购买S-400的价格仅为“爱国者”导弹的三分之一。莫斯科与安卡拉于2017年签署了出售4个营的地对空导弹系统的合同,总价25亿美元。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詹姆斯·英霍夫2018年12月称,土耳其应在俄罗斯和西方国家间作出选择。

  华盛顿多次反对这一协议并威胁停止向土方交付后者已付款购买的F-35战机。土总统埃尔多安对此表示将上诉国际法院。土外长恰武什奥卢曾表示,购买俄罗斯S-400导弹系统是“已决定的事情”。

  截至2018年11月15日,已有不少于13个国家表示希望购买S-400导弹系统。该系统用于摧毁所有来袭的现代化空天武器,包括各种飞机、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目标。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1月6日报道,美国代表团再次要求土耳其放弃购买俄罗斯防空导弹系统S-400。华盛顿的立场是在美国代表团与土耳其国防部和外交部代表会面时宣布的。据称,美国的建议是阻止俄罗斯向土耳其供应S-400系统的“最后一次尝试”。

  安卡拉强调,俄罗斯的计划更合算,但土耳其仍然愿意与美国合作。土耳其总统新闻秘书称,土耳其购买美国的防空导弹系统并不影响S-400的供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