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议员:美把阿富汗作为干涉中亚国家内政的基地

俄议员:美把阿富汗作为干涉中亚国家内政的基地
2019年01月04日 13: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 俄罗斯国防委员会委员弗朗茨•克林采维奇1月3日接受俄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把赌注压在阿富汗身上,想以阿富汗为基地来干涉中亚国家的内政,其目的是向俄罗斯施压。

  据俄新社1月3日报道,克林采维奇称,“美国将把阿富汗作为干涉中亚国家内政的基地,其目的是继续向俄罗斯施压。”他表示,美军在阿富汗留下的军队数量足以控制塔利班激进分子,以及发展 “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克林采维奇强调,“未来,该恐怖组织的能力和资源将用于破坏中亚国家稳定,为新的橙色革命创造先决条件。”克林采维奇还补充道,美国以前也曾试图将阿富汗领土为己所用,但当时苏联打破了他们的所有计划。

  2018年12月20日,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政府正酝酿大幅削减驻阿富汗美军人数,拟将人数减半,只留下特种部队。

内政阿富汗基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