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营"四大佬"齐呼蔡英文放弃2020选举:留个好名声吧

绿营"四大佬"齐呼蔡英文放弃2020选举:留个好名声吧
2019年01月03日 11:2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3日报道 台媒称,岛内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备受关注,蔡英文1月1日表示,任何领导人都希望有足够时间,把想做的事情做完,间接透露将拼连任。亲绿的台当局“资政”吴澧培3日表示,他与前“资政”彭明敏、“长老教会”高俊明牧师、“中研院”前院长李远哲发表公开信,“诚恳呼吁蔡英文不要参加2020年选举寻求连任”。

  据台湾《联合报》网站1月3日报道,吴澧培表示,“九合一”选举前他与几位关心台湾的人士就非常担心,蔡英文的所作所为已慢慢失去民心,果不其然选举结果惨败。之后蔡英文说要反省检讨,“但她的检讨并没有让人感动,好像算计、操弄比检讨更多”。

  他举例,蔡英文与台北市长柯文哲会面就是想要安抚柯文哲,让柯文哲不要参加领导人竞选。此外,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同意管中闵就任台大校长事件令外界议论纷纷,到底真相如何,蔡英文也没有很明确地向社会说明。

  吴澧培说,蔡英文的民调非常低,台当局的作为又让人民无感,胜选机会很渺茫”。

  吴澧培说,他们诚恳希望蔡英文不要再去想连任的事情,“就把你的权利放下来,给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蔡英文以后就专注于两岸的防务和交流,“专心去做这些,不要想连任,说不定在历史上还有一个好名声”。

  “我们给人家骂也骂惯了,只是凭我们的良心讲一些话。”吴澧培说,蔡英文若不听,他们也无能为力,但仍期待更多台湾民众会认同他们的想法与关心,想办法让蔡英文了解应放弃连任。

  至于若蔡英文不连任,民进党该由谁来接棒?吴澧培说,“我们目前没有支持任何人选”,只是诉求蔡英文不要连任,至于是不是赖清德,民进党内部必须看民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