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2018大换装:高超音速导弹及激光武器已服役

俄军2018大换装:高超音速导弹及激光武器已服役
2019年01月02日 15:5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片:俄军“佩列斯韦特”战略激光系统。(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月2日报道 俄新社2018年12月31日发表了安德烈·科茨的题为《俄罗斯军队2018年获得了哪些武器》的文章。

  文章称,俄罗斯军工业保持了从这个10年开始加快的高生产速度。尽管个别雄心勃勃的项目被延期,但2018年俄罗斯武装力量各军兵种的装备仍然得到重大技术升级,战斗力也大幅增强。本文旨在对俄军换装情况进行一番总结。

  资料图片:俄陆军T-14主战坦克方队。(图片来源于网络)

  俄陆军

  文章称,2020年前,俄军一般部队(陆军和空降兵)的新装备比例应达到70%。这项任务看起来不止可以实现:在2018至2027年国家武装计划框架内,地面部队将获得近四分之一的拨款。俄方专家估计,这笔钱达到创纪录的4.25万亿卢布(约合610亿美元)。俄陆军总司令奥列格·萨柳科夫前不久表示,俄陆军2018年接装了2200多件现代化装备。

  文章指出,俄坦克和摩托化部队开始接收移动和防护性能更强的T-72B3M改进型坦克,并且还在采购表现出色的BMP-3履带式步兵战车和BTR-82A轮式装甲运输车。令人期待已久的132辆“阿玛塔”(底盘)战车合同(T-14主战坦克和T-15重型步兵战车)在“军队-2018”国际军事论坛上签署。

  过去一年来,俄炮兵和导弹兵陆续接装了“姆斯塔”-S型152毫米自行榴弹炮、“龙卷风”-G(122毫米)和“龙卷风”-S(300毫米)远程多管火箭炮,它们将逐步取代现役的“冰雹”和“旋风”。

  作为换装重点的俄陆军防空部队,一年来获得了各种射程的防空导弹系统:S-300V4、“山毛榉”-M3、“道尔”-M2和“柳树”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片:俄空天军苏-57隐身战机编队。(图片来源于网络)

  俄空天军

  文章称,俄罗斯空天军2018年接装了126架固定翼战机和直升机、9个航天器和120件防空装备。截至12月末,该军种的现代化装备比例达到74%的计划水平。俄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表示,这个比例将在2019年达到81.8%。

  俄国防部正加快向军队提供在叙利亚表现出色的航空装备。这指的是苏-30SM和苏-35S多用途战斗机、苏-34战斗轰炸机、雅克-130高级教练攻击机、卡-52、米-28N武直、米-17等直升机。

  2018年,俄罗斯飞机制造业发生了3件大事。2018年1月,改进型图-160M战略轰炸机在喀山完成首飞。2018年11月底,最新的伊尔-112V轻型军用运输机在沃罗涅日完成测试。2018年8月,两架预生产型苏-57隐身战机的合同经多次延期后,终于在“军队-2018”论坛上签署,首架战机将于2019年交付空天军。

  资料图片:俄海军20380型轻型护卫舰。(图片来源于网络)

  俄海军

  文章称,在过去一年里,俄海军获得的水面舰艇不是很多,但都是水兵们期待已久的战舰。太平洋舰队补充了20380型(守护级——本网注)“响亮”号轻型护卫舰。它和2017年交付的“完美”号是太平洋舰队最年轻的军舰,携带强大的反舰和反潜武器,能在近海完成各种任务。

  此外,俄海军还接装了“金刚石”中央海洋设计局设计的12700型“伊万·安东诺夫”号扫雷舰。它是新一代扫雷舰的代表,用于搜索和摧毁海军基地附近的水雷。2018年12月10日,黑海舰队正式接装了“奥列霍沃-祖耶沃”号(“暴徒”-M级)轻型护卫舰,它配备最新的远程高精度导弹——用于消灭海上和沿岸目标的“口径”-NK多用途巡航导弹系统。这种导弹艇的任务是保护俄罗斯经济区。

  22350型“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和11711型“伊万·格连”号大型登陆舰也于2018年加入北方舰队。两艘军舰的建造、测试和调试历时12年多,超出预计时间。但现在它们已经准备好在世界大洋执行各项任务。

  俄战略火箭兵

  文章指出,过去一年里,俄战略火箭兵装备了近100件武器装备,包括陆基井射式和机动型“亚尔斯”洲际导弹系统、无人机和机器人、现代化通信系统、工程车、电子战和三防工具、新一代单兵模拟练习器。俄战略火箭兵的现代化装备比例为70%,2019年底将达到76%。

  “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完成投放试验,“先锋”高超音速助推导弹系统执行战斗值班的阵地准备完毕,“佩列斯韦特”战略激光系统投入试验-战斗值班,并将在2027年前国家武装计划框架内大批列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