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盘点多国领导人新年感言:普京叹没帮手安倍不提修宪

盘点多国领导人新年感言:普京叹没帮手安倍不提修宪
2019年01月02日 15:0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2日报道 2019年新年伊始,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借机发表新年感言,祈望2019。

  普京:提升所有俄国人福祉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月1日报道,尽管人在马格尼托哥尔斯克事故现场,但普京没有改变新年致贺词的传统。

  他说:“大家都希望亲人健康、家庭和睦、子女快乐、心想事成。但我们清楚,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为个人、家庭和国家争取到最好的东西。”

  普京提醒,未来还有许多迫切任务亟待完成,必须提升所有俄罗斯人的福祉。

  他说:“必须让我们每个人在新的一年里感到越来越好。我们只有团结才能做到。我们从来没有帮手,未来也不会有。所以,我们必须结成一个团结、统一、强大的队伍。愿友谊和期待伴随我们。”

  总统的祝福一如以往:“让我们祝愿亲爱的人幸福,我诚挚地祝大家平安快乐,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大家2019新年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总统贺词是提前录好的。12月31日,普京亲自抵达马格尼托哥尔斯克居民楼坍塌事件的事故现场,并在现场附近临时搭起的帐篷里召开了会议。

  安倍:推进战后外交总决算

  据共同社1月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日发表了新年感言。考虑到天皇换代,他表示“面向平成之后的时代,把今年作为‘开拓日本明天’的一年,我将站在最前列”。强调决心实现以计划10月施行的幼儿教育及保育免费化为首的“全年龄层型社会保障”以及“充满未来可能性的地方创生”。

  有关第二届安倍政府上台以来6年的经济政策,安倍指出:“年轻人就业率是最高水平。外国游客超过了3000万人。”他还称地方税收创新高。据分析这是考虑到今年夏季的参院选举。

  外交方面,安倍列举与俄罗斯的和平条约缔结谈判、美朝首脑会谈、日中新时代的到来,宣称“在迎来巨大转机的情况下,将果断推进战后日本外交的总决算”。他谈及6月在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预测称“将迎来世界的最高领导人,会成为日本在全球中心闪耀的一年”。

  考虑到2021年9月自民党总裁任期届满一事,安倍表示:“在剩下的任期内,我决心全身心继续挑战。将留给子孙后代一个充满希望、值得自豪的日本。”他没有谈及修改宪法。

  梅:脱欧协议让英渡难关

  路透社伦敦12月31日报道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31日当天敦促议员支持她的脱欧协议,承诺这将让英国“渡过难关”,让政府集中精力解决住房和技能短缺等国内问题。

  梅是在新年讲话中发出这一呼吁的,约两周以后,议会将就她的英国脱欧计划进行成败投票。脱欧程序定于3月29日启动。

  梅首相在其办公室公布的一段视频中说:“新年是展望未来的时候,英国将在2019年开启新的篇章。我通过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是在英国人民的投票基础上达成的,未来几周,英国议员将作出重大决定。”

  “如果议会支持这项协议,英国可以渡过难关。”

  为了吸引那些批评她领导能力的保守党人士,并回应反对者关于英国脱欧一事阻碍了她国内议程的批评,梅强调她希望跳出有关脱欧的辩论腾出时间来做更多事情。

  她说:“尽管英国脱欧一事很重要,但这不是唯一重要的问题。”她强调了解决住房短缺、技能短缺和加强经济的政策。

  “我相信,统筹解决所有这些问题,我们才能够带着乐观和希望翻开新的篇章。”

  马克龙:将提议欧洲复兴计划

  据法新社巴黎1月1日报道,经过数周夹杂着暴力且让当局担心失控的“黄背心”抗议活动之后,法国1日迎来了新的一年,没有发生冲突。马克龙总统当天晚在电视上发表的新年贺词中呼吁法国人不要“被人瞧不起或让人以为法国是一个不存在团结互助、总是需要花费更多的国家”。

  马克龙在表达自己2019年有关欧洲的心愿时宣布,将在今后几周内向法国人提议“一项欧洲复兴计划”。

  这位国家元首信誓旦旦地说,“我深深地相信这个欧洲,它能够更好地保护人民并重新给我们希望”。

  他表示,“我们非常想要的,就是重新掌控我们的日常和命运,不再忍受”。

  他声称,“正是这个应该指导我们为国家的选择,也正是这个应该指导我将向你们提议的欧洲复兴计划”。

  他列举说,“恢复对我们生活的掌控,就是选择我们的食品供应;确保税收公正,就是保护我们抵御敌人,就是为创新而投资,就是向移民提供共同的答案”。

  马克龙强调指出,“这是一个重大的任务,但却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在这项法国和欧洲计划中,我相信我们”。

安倍普京感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